ver 2023/10/17

有辦法根除嗎?

除鼠跟治病一樣,必須仔細防堵,努力消滅,只要能耐心接受防治,持續監控圍剿就能根除;不過,嚴重時是難以一次做到無鼠,防治前,務必要有心理準備。

能預防嗎?

老鼠入侵經常是無聲無息,有感覺「怪怪」的時候,通常是木作天花板上有「刮東西的」微小聲響,放任一陣子不理它的話,天花板上的聲響就會經常出現,而且會越來越頻繁,且越來越大聲,有時會有跑步聲,有時會有尖銳的吵架聲,這時代表的就是「牠們已呼朋引伴進到室內天花板上開趴」。

這問題能夠預防嗎? 當然可以;推薦您: 安裝福爾摩斯獨家研發的「數位防衛系統」(如圖 1 所示),讓鼠輩無法越雷池一步。強烈建議: 曾發生過老鼠入侵記錄的房子,盡可能做好防範措施。

(圖 1)

偵測到老鼠出沒就會拉警報 安裝福爾摩斯的數位防衛系統 讓鼠輩無法越雷池一步
偵測到老鼠出沒就會拉警報 安裝福爾摩斯的數位防衛系統 讓鼠輩無法越雷池一步

室內老鼠從哪來?

一般室內有老鼠(如圖 2 所示),問題不外乎有聯外孔洞或是門窗未關好被牠們偷溜進來;若是有聯外孔洞,則必須把所有大大小小的洞都找出,並一一研判是否該封堵? 請注意,有的洞很難被發現,「找洞」必需很有耐性,有時必須請木工師傅協助開挖天花板維修口以利尋找。委託福爾摩斯防治過的客戶若找不到木工師傅,可直接連線福爾摩斯安排

找到洞後,有些可立即封堵,有些則不能封,否則讓老鼠出不去,是會在室內到處作怪的! 牠們一定會做的動作是「啃咬東西」,因為不利用啃咬東西來磨牙的話,讓門牙不斷長長,到時嘴巴無法閉合,很快就會翹辮子。

一般最怕就是老鼠在天花板內啃咬電源線導致電線走火;很多火災查不出原因的,有可能是老鼠搞的鬼。

(圖 2)

如何檢查有沒有老鼠入侵呢?

老鼠窩藏處附近會有一股難聞的鼠臭味,它融合了鼠尿和糞便味,而且周遭會非常髒,通常會發現好多老鼠糞便、老鼠咬來要築窩的素材和啃過的骨頭等(如圖 3 所示);狀況嚴重的,有時站在木作或輕鋼架天花板下方就能聞到一股不對勁的怪味,這通常都是老鼠造成的。

當然,若膽量夠的話,可以自行打開天花板的維修口徹底檢查一下,觀察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在搞鬼?」,若發現天花板內有老鼠糞便(即便是一粒而已),就代表有老鼠進來過了,若糞便的形狀與大小不盡相同,即可推測應該不只一隻或不只一種(可能是:屋頂鼠、溝鼠或小鼠);再找看看有沒有一堆不該有的垃圾? 若有發現諸如:蛋殼、雞骨頭、塑膠袋、樹葉等垃圾,就代表老鼠已進來好一陣子了,而且有可能準備築巢定居。

(圖 3)

除老鼠,可找福爾摩斯

委託福爾摩斯除鼠時,專科專員會幫客戶把室內所有大大小小的聯外孔洞找出,並給予扎實的封堵,讓老鼠無法再度入侵室內,這才是根本之道;當然,也許會遇到有些建物結構體無法全面封堵,或根本封堵不到,或老鼠窩藏在室內某處不出去,那就必須借助精良的智能科技手段,使用福爾摩斯獨家專研的「阿帕契驅鼠系統(如圖 4 圖 5 所示)進行強勢驅趕,讓老鼠聞之喪膽,不敢隨意再越雷池一步或久居。

如果您已找不到解決辦法,不用再浪費時間,直接連線福爾摩斯總監「尋求最佳解決之道

(圖 4)

(圖 5)

強勢驅鼠幾天後,福爾摩斯專科員會依據先前所安裝之機器狀態的表現和測試餌被取食的狀態來確認室內的老鼠「有無都被趕走?」,確認都被趕走後,才能封堵之前預留的孔洞,避免戶外的老鼠再次潛入室內。

這必須跟鼠輩鬥智與比耐性,急不得,坪數大時,有時須等待數周才能全數驅離;過程中完全不放老鼠毒餌,所以不會造成老鼠出不去而死在室內造成屍臭味瀰漫整個空間的疑慮。

老鼠有可能再度入侵 您需要安裝全天候監控防衛系統

嘆為觀止的實際代表案例可瀏覽: 最強除鼠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