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根除嗎?

除蟲跟治病一樣,必須慢慢療癒;只要能耐心接受防治,持續圍剿就能根除。嚴重時,更是難以一次治癒,防治前,務必要有心理準備。

蚰蜒從哪來?

蚰蜒是食蟲動物,以捕捉蟑螂、衣魚、螞蟻、白蟻、蜘蛛、臭蟲等居家常見之昆蟲綱和蛛形綱的節肢動物為食,故被視為是益蟲。

牠是除蟲好幫手,有種除蟲方法稱為「生物防治法」,要募集成員的話,牠是可以入列的。其前端步足演化成具毒腺的毒牙,可用毒牙將毒液注入被捕捉到之小型獵物的體內,並將牠們殺死。

蚰蜒喜歡棲息於建築物中,尤以浴室、洗手間、廚房料理台下或地下室等較偏潮濕處;但,較乾燥的地方牠們一樣能出沒。牠們能以捕食居家害蟲維生,所以具備終生住在室內的條件。

(圖 1)

不妥善處理會變怎樣?

蚰蜒是益蟲,建議各位手下留情,不喜歡牠們的話,採驅離即可。通常蚰蜒在室內一直出現,原因就是孳生源還在,牠們喜歡生活於室內偏潮濕處,所以當發現室內有蚰蜒出沒時,往潮濕處尋找才是正確;至於,住宅內那些地方偏潮濕? 狀況百百種,不是每一間房子都一樣,所以防治上的研判是需要技術的。提示一下: 列出所有可疑處,一一破解,答案就有可能浮現。

蚰蜒與大蜘蛛一樣都被視為是益蟲,屬於除蟲高手,可惜的是長相有點不討喜,所以在台灣居家室內出沒時,有可能會被打爆;在日本,蚰蜒不但是益蟲,且是寵物的一種,所以怎麼說呢? 害怕看到蚰蜒的人,若家中出現一隻蚰蜒,務必妥善處理;不處理掉牠,一旦繁殖且蔓延開來,要除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醫生治病時,最擔心細菌或病菌產生抗藥性,所以都不敢濫用或亂用抗生素;我們防治昆蟲時亦同,最擔心昆蟲產生抗藥性,所以盡量避免隨意噴藥,甚至盲目的噴,也就是抓起殺蟲劑就噴,若沒將目標昆蟲消滅,衍生的問題就是「昆蟲產生了抗藥性」,之後用藥就要越用越強,但效果卻不見得能達到預期。類似蚰蜒與大蜘蛛等益蟲,考慮採用驅離法即可。再次建議:手下留情。

蚰蜒除不掉時,可找福爾摩斯

福爾摩斯曾幫住家處理長久以來始終無法解決的蚰蜒問題,在客戶束手無策的狀況下,我們為客戶解決蚰蜒經常出沒的問題。過程中完全沒噴藥,所以東西都不用收,人員不用走避。別問我們怎麼做到的? 因為這是在客戶願意花錢,也願意採取密集防治的狀況下得到的成功防治,且經常一次就能徹底翻轉局勢,加上客戶後續自行認真維護,後來幾乎都未再聽說室內有蚰蜒出沒,這絕不是我司單方面出擊就能成功的事。

依目前諸多成功防治案例來看,噴藥似乎解決不了很多蟲害問題,除非噴得整個房子都是殺蟲劑,藉由殺蟲劑的殘效來毒殺出沒的害蟲,但卻等同在室內埋下長期的毒害源,對人體或寵物的影響絕對不容小覷;福爾摩斯研發之不噴藥的另類工法則無污染疑慮,加上是直搗其巢的原理,在完全不影響人們作息的情況下,通常會得到較為理想的防治成效,目前備受客戶青睞。

福爾摩斯是全台豪宅、豪華住宅主人最常選擇與指定的除蟲機構瞭解一下福爾摩斯員工的專業培訓方式即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