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 2023/10/27

有辦法根除嗎?


除蟲跟治病一樣,必須慢慢療癒,只要能耐心接受防治,持續圍剿就能根除;嚴重時,更是難以一次治癒,尤其有噴過藥、施放過水煙劑或亂噴亂點其他液體者,防治前,務必要有心理準備。

為何市售除蟻劑常壓制不了?

除螞蟻時,切記「不要隨便換藥」,一款用了若沒耐性就認定它「無效」,立即又換上另外一款,這舉動會造成「無藥可救」的窘境! 也許第一次施藥時會吃得津津有味,但後續再施藥就完全不被螞蟻接受!

很多人用 Line 問道:「為何市售餌劑都用過了,卻沒有一種有效! 是否產生抗藥性了?」其實問題就出在「隨便換藥」,因為這樣,所以導致蟻群對藥劑的敏感性已提升,牠們知道這是毒藥不能碰,碰了就會像其他同伴一樣突然集體暴斃。昆蟲的機警性很強,不然怎麼有辦法存活億萬年? 這已不是吃了不會死的抗藥性問題,牠們是根本碰都不碰。

先用測試組合誘引看看

螞蟻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採用福爾摩斯的「使立樂螞蟻防除工法」進行處理,因為不是盲目處理,而是必須先針對問題癥結進行測試與瞭解,所以通常很快就會起大幅改善的效用,甚至直接讓原本無解的問題迅速落幕,目前備受客戶青睞。

實施本工法前,必須先進行測試,如此才能有效掌握所要防治之蟻群的習性與食性,待測試結果出爐,再行購藥戶外庭園用「螞速剋 – 1000」液餌劑(如圖 1 所示)或委託福爾摩斯專科專員到現場幫您進行第一階段防治;當然,不想或不敢自行進行測試或防治時,可直接委託福爾摩斯專科專員代勞。

由於每位客戶的螞蟻問題、環境條件都不一樣,用 Line@ 諮詢完畢後,客戶可至「福爾摩斯蟲控」專業藥局下單購買名為「螞蟻食性偵測組」的處方箋先行測試;待測試結果出爐,再度回到 Line@ 諮詢時,專科專員會依照您所面臨的蟲害狀況開立「適合的處方箋」讓您購藥自行防治。

(圖 1)

收到商品後 會線上指導操作細節

最不妥的除蟻方式有哪些?

防治螞蟻時,「噴藥」就是請牠們改道,也就是讓蟻群有了向四面八方蔓延的機會,這是非常不妥的處理法;隨意給餌劑,「感覺」一種無效再換一種,這將面臨螞蟻碰都不碰的窘境,這也是非常不妥的處理法。

若發覺螞蟻有向別處蔓延的趨勢,或除螞蟻餌劑碰都不碰,遇到類似狀況,之前用過的滅蟻手段都該停止,否則會越弄越糟!

螞蟻種類非常多(例如:黑頭慌蟻、小黃家蟻、大頭家蟻、小黑蟻、雙脊皺蟻、舉尾蟻、…),不同種類的螞蟻會有不同的習性與食性,這不是買個除螞蟻餌劑就能搞定一切。

除不掉時,可委託福爾摩斯出擊

戶外或庭院螞蟻多時,可選擇自行防治或委託消毒業者前往處理;若還是無法解決,這時您再繼續採同樣手法處理都會無濟於事! 萬一怎麼除都除不完,建議儘早委託福爾摩斯代勞,不要繼續浪費時間與金錢在噴藥、施放水煙劑或擺放毒餌上。

別氣餒! 2014 年 9 月起,福爾摩斯總監許澔榮將精心研發之「使立樂螞蟻防除工法」運用於諸多客戶住家或營業場所的螞蟻防治上,讓客戶們訝異的是「在短期間內,幾年來除不完的螞蟻,突然間統統不見了」。

福爾摩斯研發之不噴藥的工法是在寧靜中解決掉螞蟻問題,沒有殺戮戰場般屍橫遍野的恐怖情節,因為完全不噴殺蟲劑,所以不會造成毒害污染,對人體或寵物不會有任何影響,是一種非常環保且安全無虞的螞蟻防除工法,目前備受客戶青睞。

福爾摩斯是全台豪宅、豪華住宅主人最常選擇與指定的除蟲機構瞭解一下福爾摩斯員工的專業培訓方式即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