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 2024/2/27

有辦法根除嗎?

一般居家較常出現蜈蚣的位置是浴室和廚房流理台櫥櫃內,而蜈蚣進入室內的入口則多半都是排水孔(包含馬桶)或鐵皮加蓋處的縫隙(包含屋頂上方)。

住家一樓庭院若植栽多,附近通常都會有蜈蚣的棲息處,因此蜈蚣潛入室內的機會自然比高樓層的住家來得頻繁;而高樓層的室內若經常出現蜈蚣,問題幾乎都與排水管有關,有時連馬桶內也會出現,因此先鎖定排水管和馬桶(應該說是糞管)來處理或許比較不會失焦。

由於很多人對小蜈蚣與馬陸分不清楚,因此,可先用手機清楚拍照蟲種後(盡量各角度多拍幾張),上傳至福爾摩斯進行線上蟲種免費鑑定,以利對症處理。

(圖 1)

嚴重時,建議這麼做

狀況極其輕微時,亦即只有一個小區域出現,或是一天只看到三兩隻出沒,是可先行購藥自行處理,但若感覺害蟲數量偏多,避免不當處理導致狀況越演越烈,建議先委託福爾摩斯專科專員直接到現場進行第一波強效防治,有效壓制後,後續再自行購藥維護。

輕微時,可先購藥自行實施淺層防治

由於每位客戶的蟲害問題、環境條件都不一樣,用 Line@ 諮詢時(雲端蟲害診療),專科專員會依照您所面臨的蟲害狀況開立適合的處方箋;諮詢完畢,若狀況輕微,客戶可至「福爾摩斯蟲控」專業藥局下單購買,先控制一些重要位置,避免蜈蚣大肆蔓延。

若直接委託專科專員前往現場防治,防治後福爾摩斯專科專員會依照客戶所面臨的蟲害狀況開立適合的處方箋讓客戶自行進行後續維護;對症開立的處方箋,客戶可至「福爾摩斯蟲控」專業藥局下單購買。

想徹底除蟲 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