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 2024/2/23

有辦法根除嗎?

誰說乾木白蟻沒辦法根除;區區一個室內空間內的乾木白蟻問題,怎麼可能會解決不了呢! 重點在於「有沒有對症處理?」和「有沒有持續圍剿?」,若都有做到,但乾木白蟻還是在消失一段時日後繼續出現不少「顆粒」在其他地方(如圖 1 圖 2 所示),那就是「已蔓延開來」的意思,此時務必加緊做好防範。

室內發現乾木白蟻所排出的「顆粒」,有時不見得很難解決,它有可能因為「誤判」或「錯誤的防治」導致狀況越演越烈;因此,先釐清下列幾個重點是必要的: 1. 推測一下乾木白蟻是從哪裡來的? 2. 有幾處出現顆粒? 3. 狀況持續多久了? 摸清楚這幾個狀況再行出招,應該較不會陷入「解決不了」的泥淖中,千萬別看到顆粒就拿起殺蟲劑到處亂噴,那是殺不到牠們的。

(圖 1)

(圖 2)

昆蟲種類繁多,並非每個人都知道乾木白蟻的長相,避免混淆,可先用手機清楚拍照目前發現的「顆粒」形狀後(盡量遠近都拍),上傳至福爾摩斯進行線上蟲種免費鑑定,以利對症處理。

除乾木白蟻不可亂噴藥

確實,採用噴藥處理乾木白蟻問題時,若沒處理好,換來的有可能是「迫使牠們轉移陣地」,這等同讓白蟻群有了向四面八方蔓延的機會,問題會越來越嚴重,務必注意!

另外,「掌握時機下藥」也是成功防治的關鍵,用錯時機的話,原本應該很容易解決的乾木白蟻問題,有可能會變成「行進路線的分歧」,也就是「到處蔓延」的意思,這可從噴藥後,「顆粒」又出現在其他位置來揣摩。

輕微時,可先購藥自行實施淺層防治

每位客戶的蟲害問題、環境條件都不一樣,委託專科專員前往防治後福爾摩斯專科專員會依照客戶所面臨的蟲害狀況開立「適合的處方箋」讓客戶自行進行後續維護;對症開立的處方箋,客戶可至福爾摩斯蟲控」專業藥局下單購買。

想徹底除蟲 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