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 2023/10/17

有辦法根除嗎?

除鼠跟治病一樣,必須仔細防堵,努力消滅;只要能耐心接受防治,持續圍剿就能根除。嚴重時,更是難以一次做到無鼠,防治前,務必要有心理準備。

室內老鼠從哪來?

一般室內有老鼠(如圖 1 所示),問題不外乎有聯外孔洞或是門窗未關被牠們偷溜進來;若是有聯外孔洞,則必須把所有大大小小的洞都找出,並一一研判是否該封堵?

找到洞後,有些可立即封堵,有些則不能封,否則讓老鼠出不去,是會在室內到處作怪的!

若只是因為門窗未關導致老鼠跑進室內,則隨時注意「關緊門窗」是之後必須注意的重點。

老鼠進入室內後,躲在哪?

鼠輩進到室內後,會找牠們認為安全的地方安頓下來,這些窩藏處通常都是人們堆滿雜物的地方,那是最安全不過的。

老鼠窩藏處附近會有一股難聞的鼠臭味,它融合了鼠尿和糞便味,而周遭非常髒,會發現好多老鼠糞便、老鼠咬來要築窩的素材和啃過的骨頭等(如圖 2 所示)。

(圖 1)

(圖 2)

不妥善處理會變怎樣?

室內讓老鼠進進出出,日子久了,最糟糕的是,鼠群會在房子裡築窩,有小北鼻在裏頭嗷嗷待哺時,想趕走老鼠家族就更困難了!

因此,房子裡一旦發現有老鼠屎(一粒都不可以有),或天花板內有老鼠步行聲(有聽到小小聲就要警覺)、啃咬聲、尖叫聲,抑或是更誇張的開趴聲,就需趕緊處理,若置之不理,三個月左右,天花板內就會散發一股鼠尿味,以及噁心到隨處可見的老鼠糞便,連帶跳蚤(如圖 3 所示)、吸血蟎(如圖 4 所示)等咬人吸血的問題也可能併發! 到時會被咬得叫苦連天!

(圖 3)

(圖 4)

趕緊上網購買除鼠裝置

一旦發現老鼠已出沒在人們活動的室內空間中時,務必趕緊設置一些黏鼠板(如圖 5 所示為專業型黏鼠板);若耽心誤踩鼠板可將鼠板設置在專用的「偽裝盒」內(如圖 6 所示),花點小錢買安全,尤其有小朋友或毛小孩活動的地方(超危險喔)宜特別注意安全! 網購偽裝盒   網購黏鼠板

(圖 5)

(圖 6)

簡介一下這裡所謂的「專業型黏鼠板」: 一般會以為黏鼠板應該是黏踢踢的,手按到黏膠後,拉起會牽絲,且會很難清除;其實,不是按下去手會沾上難以清除的黏膠才叫好,那是會導致大老鼠甩脫的。

老鼠踏進黏鼠板內時,除非立即抽身跳離,否則手腳一用力就會陷到黏膠內,基本上是拉都拉不起來的,不相信的話,您可拿一雙不要的鞋子踩踩看,踩下去應該需要用很大的力道才能拔開,這才是能逮獲大鼠的專業型黏鼠板。

另外,這種黏鼠板,若兩片合在一起時,不小心將兩片的膠碰觸相連時,通常會需要用兩手抓著鼠板邊緣向外用力拉拔才能分離,這種黏性,老鼠黏到當然甩脫不了。

老鼠除不掉時,可找福爾摩斯

委託福爾摩斯除鼠時,專科專員會幫客戶把室內所有大大小小的聯外孔洞找出,並給予扎實的封堵,讓老鼠無法再入侵室內,這才是根本之道;當然,也許會遇到有些建物結構體無法全面封堵,或根本封堵不到,或老鼠窩藏在室內某處不出去,那就必須借助精良的科技手段,使用福爾摩斯獨家專研的「阿帕契驅鼠系統(如圖 7 圖 8 所示)進行強勢驅趕,讓老鼠聞之喪膽,不敢隨意再越雷池一步或久居。

(圖 7)

(圖 8)

強勢驅鼠幾天後,福爾摩斯專科員會依據先前所安裝之機器狀態的表現和測試餌被取食的狀態來確認室內的老鼠「有無都被趕走?」,確認都被趕走後,才能封堵之前預留的孔洞,避免戶外的老鼠再次潛入室內。

這必須跟鼠輩鬥智與比耐性,過程中完全不放老鼠毒餌,所以不會造成老鼠出不去而死在室內造成屍臭味瀰漫整個空間的疑慮。

嘆為觀止的實際代表案例可瀏覽: 最強除鼠案例

福爾摩斯是全台豪宅、豪華住宅主人最常選擇與指定的除鼠機構瞭解一下福爾摩斯員工的專業培訓方式即知

最快什麼時候能過去處理?

第一次詢問即「積極」預約的,因為「積極」,所以會儘快排入,通常一兩天內就會過去;第一次詢問沒有積極預約的,則依排序候位,會等上一陣子喔。

防治時,東西不用包,不用收,人和寵物都不用撤離,一切照正常即可;防治後,不用打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