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 2023/10/18

苦惱蟲害問題時 找 Holmes 就有解

福爾摩斯的上班環境

別把福爾摩斯想成是一般的消毒公司,這裡沒有一絲絲殺蟲劑的味道,我們有著最佳的上班環境。(如下圖所示)

福爾摩斯的訓練環境

福爾摩斯是全台豪宅、豪華住宅主人最常選擇與指定的除蟲機構;鑑於此,我們提供「乾淨、整潔、寬敞、舒適」的訓練環境,讓同仁們平時就能融入「豪華住宅的居家品質中」,從中養成對「小細節」的重視。(如下圖所示)

福爾摩斯的製藥廠

2022 年春,福爾摩斯在高雄市設立有環保署立案的「環境衛生用藥製藥廠」,主司病媒防治專用之「環境衛生用藥」的製造與研發。(如下圖所示)

蟑螂成就了這家公司

福爾摩斯綜合病蟲害防治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福爾摩斯)創立於 2011 年 10 月 4 日,同年 12 月 2 日取得許可執照後開始營運,目前主要防治業務為「蟑螂防治、螞蟻防治、潮濕蟲防治、飛蚊防治、飛蠅防治、衣魚防治、白蟻防治、蛀蟲防治、老鼠防治等」,研發業務則為「環境用藥研發、蟲害防治自動化控制設備研發等」,產品銷售則開闢有「除蟲專業藥局在蝦皮」。

以下為福爾摩斯綜合病蟲害防治有限公司創辦人 許澔榮 述說創立過程與經營理念:

本人之前十年經營餐廳的過程中,曾有過長達三年飽受德國蟑螂折騰的痛苦經驗,幾乎可說是用盡各種方法都無法根除。在使用過市面上各款蟑螂藥後還是無解的狀況下,我開始深思:「為什麼室內的蟑螂無法根除?」從小喜歡研究東西的我,離不開這個習慣,自然而然做起了「與蟑螂大作戰」的研究,經過不斷的實驗與小規模防治測試,答案逐漸明朗,原來問題出在「未攻到巢」,所以怎麼消毒都無濟於事。

時間剛好接近過年,於是鎖定 2010 年 2 月農曆年前大掃除期間一併實施代號為「諾曼第」的攻巢行動,期能一舉殲滅德蟑大軍。皇天不負苦心人,猖狂的德蟑大軍在無預警的狀況下被突如其來的密集砲火打得落花流水,並快速被殲滅,僅存的少數黨羽也在後續幾週被完全消滅。此次大規模滅蟑行動後,事隔兩年多,餐廳內未再進行任何定期消毒,只是時時做好良好的環境清潔,但兩年內卻一隻德國蟑螂都沒有再出現過!

經歷這次效果驚人的實驗,本人於是命名本案例所使用的工法為「諾曼第除蟑工法」,並想到應該以此工法協助同樣面臨這種問題的店家或住家解決困擾,而萌生跨足病媒防治業的念頭。但,從事病媒防治工作需先取得中華民國環保署「病媒防治業專業技術人員合格證書」,因此本人報名參加 2010 年 4 月 24 日到 2010 年 5 月 23 日為期一個月的訓練課程,之後參加證照考試,並於 2010 年 9 月 10 日順利取得合格證書。此外,為方便日後也能銷售環境用藥,本人又報名參加 2010 年 9 月 4 日到 2010 年 9 月 12 日為期兩周的環境用藥販賣課程,之後同樣參加考證,於 2010 年 10 月 29 日順利取得中華民國環保署「環境用藥販賣業專業技術人員合格證書」。

有了這兩張證書,本人開始著手研擬組織「福爾摩斯」這家病蟲害防治公司,並逐漸減少餐廳業務,全力投入新公司的籌備。歷經一年的準備,期間曾召集過幾位年輕朋友共同來參與,並於每週日下午定期集訓並研討各項事宜,雖然其中幾位只參加兩三次就被家長召回,但公司籌備的路還是要走下去,直到 2011 年 11 月 4 日,「福爾摩斯綜合病蟲害防治有限公司」終於誕生,同年 12 月初取得台北市環保局所核發的「病媒防治業許可執照」和「環境用藥販賣業許可執照」後開始營業。現在回想起來,是蟑螂成就了這家公司,若沒有碰到被德國蟑螂折騰的經歷,就不可能孕育出這個事業體。

公司開始營運後,隨著技術的需求,本人當初即擬定四年內(2016 年底前)藉由現場實務來完成研發「大蟑螂、德國蟑螂、居家螞蟻、白蟻、地下家蚊、蛾蚋、蚤蠅、果蠅、嚙蟲、跳蚤」等小型害蟲及老鼠的防治新工法與福爾摩斯防治作業的 SOP,以及福爾摩斯防治專用的除蟑餌劑,並於 2015 年秋開始進行擴大營運準備,朝下一步「打造高品質病媒防治機構」的目標邁進;2018 年 8 月起,福爾摩斯正式啟動「全台到府防治網」機制,將服務版圖擴及到全台各地;2022 年 4 月,福爾摩斯「環境用藥製藥廠」在高雄正式登場,目前已進入多種環境衛生用藥申請與製程階段;2022 年 9 月,福爾摩斯「福爾摩斯蟲控」專業藥局在台北正式登場,福爾摩斯跨入專業藥局、智能除蟲、除鼠的更高階領域。(這些都已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