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 2024/1/30

有辦法根除嗎?


誰說衣魚(如圖 1 所示)沒辦法根除;區區一個室內空間內的衣魚問題,怎麼可能會解決不了!

不過,衣魚不吃不喝能活上數年,所以看到一隻衣魚,放任不管的話,若讓牠持續繁殖下去,幾年間就會看到牠們出現在衣櫃、書櫃、櫥櫃或地板等處,而且數量會越來越多,看到的蟲體會越來越小。

昆蟲種類繁多,「潮濕蟲」只是俗稱的用語,避免混淆,可先用手機清楚拍照蟲種後(盡量各角度多拍幾張),上傳至福爾摩斯進行線上蟲種免費鑑定,以利對症處理;務必留意不是所有俗稱的「潮濕蟲」都可用同樣方法處理。

狀況極其輕微時,亦即只有一個小區域出現,或是一天只看到三兩隻出沒,是可先行購藥自行處理,但若感覺害蟲數量偏多,避免不當處理導致狀況越演越烈,建議先委託福爾摩斯專科專員直接到現場進行第一波強效防治,有效壓制後,後續再自行購藥維護。

(圖 1)

可先購藥自行實施淺層防治

衣魚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採行福爾摩斯的「衣魚靜態防除工法」來進行防治。狀況輕微時,本工法第一階段的「淺層防治」可由客戶自行購藥處理,防治七天後,趕緊委託福爾摩斯專科專員到現場幫您進行第二階段的「深層防治」,掌握 14 天的關鍵期,通常都可達到預期成效;當然,若狀況嚴重,抑或是不想或不敢自行進行第一階段防治者,可直接委託福爾摩斯專科專員代勞。

每位客戶的蟲害問題、環境條件都不一樣,委託專科專員前往防治後,福爾摩斯專科專員會依照客戶所面臨的蟲害狀況開立「適合的處方箋」讓客戶自行進行後續維護;對症開立的處方箋,客戶可至福爾摩斯蟲控」專業藥局下單購買。

想徹底除蟲 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