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根除嗎?

除蟲跟治病一樣,必須慢慢療癒;只要能耐心接受防治,持續圍剿就能根除。嚴重時,更是難以一次治癒,防治前,務必要有心理準備。

蠼螋從哪來?

室內發現蠼螋(唸成:決搜),牠有可能是從戶外較潮濕的地方悄悄潛入室內的;一般為雜食或肉食性,習慣晝伏夜出,且具趨光飛行的習性。常見的蠼螋體長約 15 cm 不等;其長相雖不討喜,但不咬人,別擔心。

在室內,牠們會棲身於潮濕且腐質多的地方,這在餐飲業的廚房內場爐台下方經常可見。另外,居家衛浴間的浴缸本體內或水桶下,或廚房料理台下、垃圾桶下等較潮濕處,甚至有水源的地方都有可能被牠們棲息;但,較乾燥的地方牠們一樣能出沒,有時會在牆面上看到牠們的蹤跡。

(圖 1)

不妥善處理會變怎樣?

通常蠼螋除不完,原因就是孳生源還在。牠們喜歡生活於土壤、落葉堆、石頭與腐木下;因此,若房子周遭有潮濕地帶,就有可能引來蠼螋常住,這些地方經常是三不管地帶,所以長時間繁殖的話有可能數量驚人。這不是拿殺蟲劑噴一噴就會見效,原因就是孳生範圍可能很大,且有可能分散多處,或是在地表下數米深處,因此不是單純噴幾次藥就能夠壓制。

經常有網友提問:「家裡室內出現尾巴有夾子的怪蟲,怎麼辦?」,這狀況若房子周遭有田地或荒廢的潮濕地時會較為嚴重。同樣,餐廳老闆常問道:「餐廳廚房常跑出一種黑黑的怪蟲,怎麼辦?」,這狀況當然是因為廚房有一些富含腐質的潮濕區域,越骯髒時,問題會越嚴重。設法找出孳生源,趕緊將問題解決,否則繁殖起來數量也是挺驚人的。

蠼螋除不掉時,可找福爾摩斯

福爾摩斯曾幫公司、住家、餐廳等處理蠼螋問題,在客戶束手無策的狀況下,我們將蠼螋問題迅速解決。過程中完全沒噴藥,所以東西都不用收,人員不用走避。萬一怎麼除都除不完,可委託福爾摩斯代勞。

依目前諸多成功防治案例來看,噴藥似乎解決不了很多蟲害問題,除非噴得整個房子都是殺蟲劑,藉由殺蟲劑的殘效來毒殺出沒的害蟲,但卻等同在室內埋下長期的毒害源,對人體或寵物的影響絕對不容小覷;福爾摩斯研發之不噴藥的另類工法則無污染疑慮,加上是直搗其巢的原理,在完全不影響人們作息的情況下,通常會得到較為理想的防治成效,目前備受客戶青睞。

福爾摩斯是全台豪宅、豪華住宅主人最常選擇與指定的除蟲機構瞭解一下福爾摩斯員工的專業培訓方式即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