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根除嗎?

除蟲跟治病一樣,必須慢慢療癒;只要能耐心接受防治,持續圍剿就能根除。嚴重時,更是難以一次治癒,尤其有噴過藥、施放過水煙劑或亂噴其他液體者,防治前,務必要有心理準備。

印度穀蛾(如圖 1 所示)問題時,不是找到孳生源並清除就能平息,之前成蟲飛往各處分散產卵,這有可能導致「偶爾就會看到幾隻出沒」的現象,狀況雖會時好時壞,但就是會「一直有」;鑒於此,福爾摩斯推薦大家使用「除糧食蟲的組合」來防範,依使用者的回報狀態來看,大多表明:「最近都沒有看到蟲了」。

若狀況尚屬輕微,建議先購買該組合自行處理即可;若狀況嚴重,建議委託福爾摩斯專科專員到府防治。

(圖 1)

印度穀蛾從哪來?

印度穀蛾是糧食害蟲,因此找尋孳生源時,應朝食品、食材等儲藏物的方向去努力。

牠不是衣蛾成蟲,但外型有點像,習性與食性卻截然不同。

印度穀蛾的卵、幼蟲或蛹有可能隨食材被帶入室內,尤其很多人都有的壞習慣「買一堆食材回來就放進櫃子不用」,萬一這些食材帶有印度穀蛾的卵、幼蟲或蛹,則不用多久,室內就會開始出現印度穀蛾飛舞;從初期的幾隻,到後來每天可逮到數十隻,讓人非常苦惱。

不妥善處理會變怎樣?

小飛蛾的種類非常多,室內若發現好多同款的小飛蛾出沒時,可直接拍照洽詢福爾摩斯,萬一得到的答案是「印度穀蛾」,那就需要趕緊防治了,否則讓牠們到處產卵,很多食品或食材都會遭殃喔!

由於印度穀蛾的成蟲不吃東西(只喝水),所以牠並不是危害糧食穀物的罪魁禍首,真正取食且污染糧食穀物的是其幼蟲。

成蟲麻煩之處在於牠會到處產卵,所以從原本一個孳生源飛出後,可能產生出許多新的孳生源,導致未來問題持續復發。

印度穀蛾的幼蟲會生活在食材內,避免造成食安問題,千萬不可用殺蟲劑來對付牠們。

印度穀蛾除不掉時,可找福爾摩斯

室內印度穀蛾多時,可選擇自行防治或委託消毒業者前往處理;若還是無法解決,這時您再繼續採同樣手法處理都會無濟於事! 萬一怎麼除都除不完,建議儘早委託福爾摩斯代勞,不要繼續浪費時間與金錢在噴藥或施放水煙劑上。

室內發現有印度穀蛾時,不管蟲量多少,若趕緊採用福爾摩斯精心研發之不噴藥的「糧食蟲靜態防除工法」侍候牠們,大都能在第一時間讓蟲害問題被大幅抑制,甚至劃下句點。

依目前諸多成功防治案例來看,噴藥似乎解決不了很多蟲害問題,除非噴得整個房子都是殺蟲劑,藉由殺蟲劑的殘效來毒殺出沒的害蟲,但卻等同在室內埋下長期的毒害源,對人體或寵物的影響絕對不容小覷。

福爾摩斯研發之不噴藥的另類工法則無污染疑慮,加上是直搗其巢的原理,在完全不影響人們作息的情況下,通常會得到較為理想的防治成效,目前備受客戶青睞。

福爾摩斯是全台豪宅、豪華住宅主人最常選擇與指定的除蟲機構瞭解一下福爾摩斯員工的專業培訓方式即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