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 2024/2/6

能根除嗎?

除蟲跟治病一樣,必須慢慢療癒;只要能耐心接受防治,持續圍剿就能根除。嚴重時,更是難以一次治癒,防治前,務必要有心理準備。

目前或許只有一個地方發現幾個小蛀洞,但有相連接的木作裝潢都要注意,牠們會一直蔓延過去,也許幾個月都不會有事,但突然間,很遠的地方卻出現另一堆小蛀洞,那有可能兩個位置間的木材內部已有若干地方淪陷了;其動向非常難掌握,不是有看到洞才是有問題,外表完好無缺的木作內一樣問題多多。認真圍剿的話,是有可能可以根除,但需動動腦,不是隨便灌藥或噴藥就能解除危機喔!

昆蟲種類繁多,「蛀蟲」只是俗稱的用語,避免混淆,可先用手機清楚拍照蟲種後(盡量各角度多拍幾張),上傳至福爾摩斯進行線上蟲種免費鑑定,以利對症處理;務必留意不是看到的小甲蟲都是會蛀蝕木材的「蛀蟲」,有些跟木材完全無關,所以不可全部都用相同的方法處理。

狀況極其輕微時,亦即蛀洞只有一兩個,或數量雖多,但都集中在僅幾公分的距離內時,是可先行購藥自行處理,但若感覺蟲量偏多,或到處都能看到蛀洞和蛀粉,避免不當處理導致狀況越演越烈,建議先委託福爾摩斯專科專員直接到現場進行第一波強效防治,有效壓制後,後續再自行購藥維護。

輕微時,可先購藥自行實施淺層防治

有蛀蟲問題時,可採用最讓蛀蟲怯步的「蛀蟲靜態防除工法」來進行防治。本工法第一階段的「淺層防治」可由客戶自行購藥處理,防治七天後,若還是頻頻出現蛀洞或蛀蟲,建議趕緊委託福爾摩斯專科專員到現場幫您進行第二階段的「深層防治」,掌握 14 天的關鍵期,通常都可達到預期的成效;當然,不想、不敢自行進行第一階段防治,或自認狀況偏嚴重者,可直接委託福爾摩斯專科專員代勞。

每位客戶的蟲害問題、環境條件都不一樣,委託專科專員前往防治後福爾摩斯專科專員會依照客戶所面臨的蟲害狀況開立適合的處方箋讓客戶自行進行後續維護;對症開立的處方箋,客戶可至「福爾摩斯蟲控」專業藥局下單購買。

想徹底除蟲 必看